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三全食品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减少32.42%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0:4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10月26日,三全食品发布2021年三季报显示,其1月-9月营收为50.8亿元,同比减少2.39%;净利润为3.86亿元,同比减少32.4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14.41亿元,同比减少2.27%;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减少8.98%。

经历2020年疫情背景下的高增长后,三全食品今年以来业绩呈下降趋势。2021年上半年,三全食品营收为36.39亿元,同比减少2.44%;净利润为2.78亿元,同比减少38.55%。其中,占营收比重90.51%的零售及创新市场业务,收入、净利均有所下降。

三全食品曾在半年报中解释称,公司依据执行新收入准则,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费用的核算口径发生变化,运费调整至营业成本,商超通路费用对冲了营业收入。调整至去年同期口径下,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2.82%,同比下降5.33%。

在9月16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三全食品回应投资者称,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一是由于消费端需求下滑,为消化库存,公司加大促销力度导致产品单吨售价同比下降,影响毛利率;二是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人员薪酬及制造费用上涨;三是公司渠道结构变化,高毛利高费用的零售直营渠道比重降低造成毛利率下滑等。对于未来规划,三全食品表示,涮烤产品是公司新品类向大品类突破的成功模式,新产品锁鲜装及牛肉丸等产品维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将在餐饮渠道进一步下沉,对预制菜业务进行尝试性安排。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