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酒业

数字化营销转型新探索:国威酒业与京东酒世界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10:42: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坐拥传承了“正脉茅香”的高端白酒品牌“国威”,以及绵柔酱香酒贵州迎宾酒的国威酒业,宣布与全渠道酒类零售企业京东酒世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品牌和产品层面全方位展开合作。

在白酒产业重新洗牌、酱酒热潮席卷全国的背景下,国威酒业与京东酒世界联手,既是白酒产业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更是酱香品牌全方位发力数字化新零售的又一重大尝试。

酱香风口下的数字化营销新布局

根据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在品牌和产品层面,由浅入深,逐步推进全方位合作。在未来5年内,国威酒业将授权京东酒世界成为全线产品全渠道战略合作伙伴,负责该品牌全线产品的推广及销售。同时,国威酒业也将为京东酒世界打造的产品提供流通渠道。

面对酱酒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国威酒业正在加快跻身主流品牌阵营的步伐,在开启涉及价格、品质、产品结构、运营等方面的全面升级之路后,于2021年提出“实施四大引领”,融入主赛道的目标。在这一系列战略规划中,包括本次与京东酒世界合作在内的“招大商”,正是国威酒业价值引领内容中的重要一环。

此外,国威酒业还首次公布了“3·30腾飞战略”,即2021年进入10亿俱乐部;2022年-2023年,每年以10亿为增长目标,最终实现30亿营收;到2023年,打造10名亿元级经销商。而在本次合作中,国威酒业董事长梁明锋透露,京东酒世界将深度参与国威酒业对这一目标的实现过程。

梁明锋表示:“全中国白酒呈现出向高品质、强文化企业集中,酱香等多种香型市场份额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酱酒在新时代消费者征途上不可缓行,要尽快运用全方位营销的方式,更多运用创新的方式助推消费者对贵州酱酒核心产区的认知,对酱香酒的认知和喜爱。国威酒业将加快‘招大商、扶优商、提结构’的市场布局,加大对大单品的运作。与京东酒世界的合作是在‘招大商’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依托京东酒世界强大的数字化零售和物流系统,数智化大数据分析能力,也将加快大单品的孵化和成长。”

公开资料显示,国威酒业地处仁怀酱酒核心产区,占地面积300余亩,现有制酒车间11栋、窖池666个,年产优质大曲酱香酒6600余吨,常年库存系列年份酱香原酒23000余吨,连续多年为国内多家知名酒企及名牌酱酒提供酱香原酒、调味酒。强大的产能、储能实力,既为国威酒业奠定了持续发展的基础,也为其在酱酒热大潮中保持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从“品类热”到“品牌热”后的新宠儿

随着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市场开始用更严苛的眼光审视酱酒品类。在品类优势的基础上,品牌优势正在成为影响酱酒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酱酒市场从“品类热”到“品牌热”的背后,是在高端化趋势下市场对品质的优胜劣汰。在此背景下,国威酒业与京东酒世界的战略合作,本质上是在大商选优品逻辑下,双方基于“品质”层面的一次强强联手。

坚持传统酿造、坚持品质打造、坚持大师制造,是国威酒业品质保障的重要基石。据了解,在品质方面,国威酒业坚守正脉嫡传的酿造技术,严守80年代茅香生产工艺,具备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醇厚丰满、诸味协调、空杯留香持久的茅香典型风格。不仅如此,国威酒业更在“植物埋藏法”“桑拿醇化老熟法”等工艺创新的作用下,精准减少了白酒中的有害性和刺激性物质,提升饮用舒适度,减轻人体代谢负担。

与此同时,作为酱香酒品牌代表,国威酒业还拥有一支大师团队。吕云怀、丁德航、张世华、邓万波、陶和平、张明松、雷显仲等一众白酒专家的坐镇,为国威酒的品质提供了强大保障。

京东酒世界则表示,赤水河被誉为“美酒河”,流经云、贵、川三省,流域内孕育了数千亿白酒年产值。京东酒世界将与赤水产区上、中、下游的酒厂达成深度合作,在推动酱酒市场的战略布局的基础上,助力在赤水河流域地带打造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国威酒业作为茅台镇五大酱酒企业之一,具备公司对赤水河产区酒企要求的品质、存量、产量、增量、管理团队远景在内的“五好企业”标准。

京东酒世界CEO李开宁强调:“京东酒世界是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门店为支撑的全渠道酒类零售企业。依托京东在流量、技术、大数据、物流等板块的优势资源,京东酒世界将携手国威加速品牌建设和营销数字化升级,推动国威继续快速发展,双方计划将‘国威’打造成中国酱香酒的顶尖品牌。”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国威酒业为京东酒世界打造的第一款专属产品——由八位大师严选特级基酒与陈年调味酒倾心酿造的京东中国红也正式上市,这款蕴含了浓浓家国情怀的酱香产品,既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也见证了国威酒业在酱酒从“品类热”到“品牌热”过程中的转型努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威酒业与京东酒世界的合作,不仅是地方优势酒企寻求全国化发展过程中在渠道上的一次尝试,更是中高端酱香酒品类,甚至是中国白酒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一方面,国威酒业借助京东酒世界的渠道资源强化全国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作为酱酒品牌代表之一,国威酒业此举也有力推动了酱酒行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