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参与投资科迪集团破产重整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7:1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根据科迪乳业1月17日公告,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商丘发投集团”)近日向管理人提交了投资参与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迪集团”)及9家关联公司合并重整的相关材料,并按规定缴纳了费用。

资料显示,科迪集团有上市公司科迪乳业及科迪速冻、科迪面业、科迪便利连锁、科迪大磨坊食品等子公司,实控人张清海直接持92%的股份。以2019年7月科迪乳业拖欠奶农过亿奶款为导火索,“科迪系”陆续出现经营困难、拖欠工资、资金紧张等问题。2020年2月,科迪集团破产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2021年10月,重整管理人公开招募科迪集团及9家关联公司(不包括科迪乳业)重整投资人。

作为此次科迪集团重整投资人,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由商丘市财政局持股90%,河南省财政厅持股10%,实际控制人为商丘市财政局,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对工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经营、管理等。

科迪乳业表示,科迪集团及9家关联公司合并重整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加快解决科迪集团欠公司资金及违规担保解除的进度。2020年年报显示,科迪乳业应收科迪集团款项约18.58亿元。截至2021年底,科迪集团持有科迪乳业44.27%的股份,非经营性占用科迪乳业资金余额约16亿元。同期,科迪乳业同意科迪集团以“债抵债”方式抵偿对其负有的9.26亿元债务。“债抵债”完成后,科迪乳业已收到科迪集团通过现金、承债等方式还款13.6亿元。截至2022年1月4日,科迪乳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5.05亿元,违规对外担保余额约为2.35亿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