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开封市1批次羊肉检出瘦肉精 新乡市一世纪华联一批次西芹农残超标

发布时间:2019-03-07 16:53: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20大类食品157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1批次。

开封市中瑞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3.7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盐酸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在中国境内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

新乡市申旺商贸有限公司大学城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1批次黄皮尖椒,克百威检出值为0.03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政和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西芹,克百威检出值为0.03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是一种广谱性杀虫、杀螨、杀线虫剂,不仅具有触杀、胃毒作用,并具有很强的内吸活性。原农业部第199号公告明确规定克百威不得用于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材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规定,克百威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长期食用克百威残留超标的水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汝州市汇省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宿迁市连连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山椒凤爪,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5000CFU/g、77000CFU/g、72000CFU/g、80000CFU/g、8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菌落总数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每克(每毫升)检测样品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的总数,是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重要依据。菌落总数和致病菌有本质区别,菌落总数包括致病菌和有益菌,对人体有损害的主要是其中的致病菌。菌落总数超标将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同时,菌落总数超标也意味着致病菌超标的机会增大,增加危害人体健康的几率。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缺陷、生产过程不规范,或保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

信阳市友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大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渑池县鸿泰量贩新华路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南阳市百万福商贸有限公司邓州张楼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濮阳市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绿城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6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信阳百家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平西路分店销售的1批次小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青年宫店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毒死蜱检出值为0.4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毒死蜱,别名氯吡硫磷、氯蜱硫磷。白色结晶,具有轻微的硫醇味。毒死蜱是一种高效、广谱有机磷杀虫剂,对害虫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尤其对褐飞虱的防治有非常好的效果。造成蔬菜或水果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在种植环节过量的施用毒死蜱药物,导致在蔬菜或水果中残留。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在水果和蔬菜采收前喷洒毒死蜱农药,没有过安全间隔期,导致水果或蔬菜中残留毒死蜱。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