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你还在种草网红奥雪双蛋黄雪糕吗?被第三次检出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20-06-01 13:24: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5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0期),网红奥雪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被检出不合格。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岭南大道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①4.9×10⁴;②5.3×10⁴;③1.0×10³;④2.7×10⁴;⑤4.4×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25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主要反映了产品的卫生学状况及受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

这不是奥雪雪糕第一次被检出不合格问题了。

2020年3月27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2期),南京市玄武区优玄森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0、60、50、20、20,标准值为n=5,c=2,m=10,M=100。

2019年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和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

对此,奥雪公司连发三份声明。

在6月28日第二份声明中,坚称抽检产品出厂质量检验合格,并经检验部门证实,而质量问题与运送环节无冷链保护有关,奥雪公司称,公司的产品是安全的,并且一直是以高标准生产。

在6月29日发布第三份声明中指出,公司调查组6月26日赶赴该店,调查发现该店存在商住混用、产品摆放杂乱、产品融化严重、陈列设备老旧等难以保证雪糕卫生指标合格的情况。并就此事件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将配合主管部门工作,做好运输流程、销售流程的监管工作,成立专门的市场终端监管部门,定期进行全国各地巡回检查。

除了此款双黄蛋雪糕之外,2018年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称,厦门市晟福盛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奥雪方糕(红豆糯米口味),菌落总数不合格、大肠菌群不合格。

企查查显示,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冷饮食品的公司。公司多次被政府嘉奖为“省级诚信企业”“省级十佳信誉企业”“辽宁省农业龙头企业”“全国冷冻饮品质量安全优秀企业”等荣誉,公司“奥雪”商标多次被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

近两年,奥雪接连打造了椰子灰、双黄蛋、珍珠奶茶雪糕等多款网红雪糕。奥雪双黄蛋雪糕于2018年底上市,并迅速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蹿红。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