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委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监测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8 16:0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8月18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生态环境监测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监测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由国环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监测万里行活动,是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一次公众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旨在用科学的监测数据和生动形象的表达,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就,以及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政策、法规、举措与成效,向公众普及环境监测领域科学知识。

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陆续走进扬州、苏州、南通、镇江、南京、济南、天津、郑州、铜陵、合肥、武汉、成都、长沙、广州、上海、杭州、台州、西安、北京等19个城市。在各个举办城市,将用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方式,宣传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显著成效,也将选择大气、水、辐射、噪声等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监测问题,与公众答疑解惑。活动将进一步推进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搭建公众、企业与生态环境监测的沟通桥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的保障基础。

我国的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和宣传教育事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伴而生,都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初期的“四个轮子”,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起步、发展、壮大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与宣传教育系统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监测万里行活动,将对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生态环境监测政策宣传、知识传播、科学普及,以及公众参与生态环境监测实验探究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公众生态环境素养提高。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