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主打六个核桃的养元饮品:走亲访友减少 上半年营收几近腰斩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4:1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养元饮品8月21日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养元饮品实现营收为17.84亿元,同比下降4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下降44.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8.29%。上半年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为-5286万元。

对于营收下滑,其解释称,公司2019年春节旺季销售收入反映在2019年的较多,致使报告期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同时,聚餐与走亲访友为公司产品的主要消费场景,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甚至取消了聚餐和走亲访友,导致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致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其半年报披露,在疫情影响下,新消费需求催生了新兴消费场景,直播电商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突破口,公司成立直播部,打造全域直播矩阵。公司一方面与薇娅、辛巴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快速实现线上用户导流及销售转化,同时通过与 MCN 机构合作,使头腰部主播规模化,实现品牌传播的高频次强曝光;另一方面自主培养品牌主播,开展公域及私域的品牌直播活动。同时公司积极构建电商全渠道营销体系,升级渠道策略,深耕综合电商,布局新兴电商,拓展 B2B 电商渠道,全面提升渠道运营水平,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核心,深挖消费者需求痛点,优化电商产品结构,提炼新品推广模式,从以产品为中心到用户为中心,构建电商平台内容生态链,布局内容化+场景化+社交化营销体系,提升消费者互动体验。

公司未来产能及成长性如何?据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其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增加30.15%,主要原因是公司年产20万吨植物蛋白饮料项目部分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依据会计准则规定由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故固定资产增加。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