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百润股份定增募资净额9.91亿元,将用于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5:0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郑明珠

11月18日晚,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1604.98万股并将于2020年11月23日上市,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5.36亿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2.6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91亿元。本次发行股票限售期限为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

百润股份称,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6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6亿股(含),根据本次发行的申购情况,确定最终发行股份数量为1604.98万股,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烈酒(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

记者了解到,百润股份本次股票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2名,分别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此次定增公告的发布,意味着百润股份在烈酒板块的布局又前进了一步。百润股份在2019年年报中称,其公司董事会综合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将“引导各方有利因素,加快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同时推进烈酒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作为2020年公司经营主基调。

今年3月,百润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拟签署《烈酒生产基地升级项目投资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与邛崃市人民政府签署《烈酒生产基地升级项目投资协议书》,在邛崃市“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建设烈酒生产基地升级项目。

5月,百润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6亿元,全额用于烈酒(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8月,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百润股份申请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了审核并获得通过。

资料显示,百润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两个板块:预调鸡尾酒业务板块和香精香料业务板块。上半年,预调鸡尾酒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占比89.29%,香精香料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占比10.71%。预调鸡尾酒板块占据其近90%的营收,伏特加及威士忌是预调鸡尾酒产品的重要原料基酒。

业内分析称,百润股份的烈酒项目建成后,将为锐澳预调鸡尾酒的未来发展预留更多的威士忌基酒。这有助于继续提升公司预调鸡尾酒的竞争优势,并通过推进烈酒原料品质升级,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