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北大硕士卖的网红霸蛮牛肉粉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20-11-19 16:16: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11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9期)。

其中,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宜昌城东大道分店销售的标称怀化天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霸蛮招牌黄牛肉粉(生产日期2020-08-01,规格型号290.6g/盒,商标:霸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9×105CFU/g,4.3×105CFU/g,3.7×105CFU/g,4.1×105CFU/g,4.7×105CFU/g,标准值为n=5,c=2,m=104 CFU/g,M=105 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方便面》(GB 17400-2015)中规定,方便食品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据公开资料,霸蛮牛肉粉创立于2014年,创始人张天一90后北大法学硕士的身份曾引起关注。2018年品牌由“伏牛堂”更名为“霸蛮”。该品牌聚焦经营牛肉粉,依托线下实体连锁门店和用户社群,搭建了互联网电商+实体门店一体化经营模式。霸蛮速煮系列牛肉粉在天猫、京东、下厨房、盒马鲜生、全家便利店、华联BHG、华润OLE等主要线上线下平台都进行了布局和销售。截至2018年4月,霸蛮已完成B轮融资,四年间融资总额达近四千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