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喔猪肉脯被曝菌落总数超标 天喔国际已于13日正式退市

发布时间:2020-11-19 16:19: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11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9期)。

其中,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国际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天喔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喔Q猪原味猪肉脯(生产日期2020-06-12,规格型号138克/袋,商标:天喔及图形商标),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4×104 CFU/g,2.1×104 CFU/g,5.1×104 CFU/g,8.0×104 CFU/g,6.0×104 CFU/g,标准值为n=5,c=2,m=104 CFU/g,M=105 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中规定,肉制品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于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处置情况,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8期)中表示,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国际店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不知道所经营的“天喔Q猪原味猪肉脯”产品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武汉市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以没收尚未销售的11袋“天喔Q猪原味猪肉脯”的行政处罚。

不久前,也有1批次天喔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据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8月18日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2期),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仙桃黄金大道分店销售的标称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喔海苔花生(生产日期:2019-12-25,规格型号:150克/罐),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2g/100g,标准值为≤0.50g/100g。

而在2019年,天喔食品旗下1批次麦片也曾被检出霉菌超标。

据2019年1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上海早早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早早麦即食燕麦片(经典原味)(700g/袋,2018/9/18),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五次霉菌检出值分别为180CFU/g、60CFU/g、50CFU/g、60CFU/g、130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中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霉菌的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2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早早麦食品有限公司控股大股东。

接连发生食安问题背后,天喔食品的上市运营主体天喔国际也于2020年11月13日正式退出香港联交所。

11月11日,港股上市的天喔国际发布公告显示,由于天喔国际未能于2月12日或之前履行联交所订下的所有复牌指引而复牌,联交所宣布,11月13日上午9时起,其上市地位将取消。

据公开资料,天喔国际成立于1999年,以蜜饯、炒货系列产品起家,逐渐发展成主营饮料、食品、零食及其他产品的制造、分销及贸易业务的食品企业。2013年9月17日天喔国际在香港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