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海霸王虾味饺氧化变质 初饮酸奶饮品蛋白质含量不足

发布时间:2020-12-14 16:25: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海霸王虾味饺氧化变质 曾因原料造假被罚40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受委托生产商为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者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味饺(速冻食品)(生产日期2020/7/17,规格型号100g/袋)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82 g/100g,标准值为≤0.25 g/100g。

在今年8月,也有1批次海霸王速冻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2020年8月27日,云南省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省抽任务速冻食品类(第二期)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中显示,沧源民贸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财富新城店销售的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菜猪肉水饺(生产日期2020/03/28,规格型号500g/袋)抽检结果不合格。

2016年,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曾因被查出以鸭脖皮、冻杂油等原料冒充牛肉、虾肉等原材料生产牛丸、虾饺,被原成都郫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404400元。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及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均为英属开曼群岛商海霸王国际集团旗下企业。

据其官网介绍,海霸王国际集团是一家集餐饮、速冻食品、地产、旅店和商贸物流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海霸王企业集团于1994年底正式进军中国大陆。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历年被评为“汕头市纳税大户”,汕头50强企业之一,汕头市首批总部企业,汕头市大型工业骨干企业。

山东初饮生物科技公司2批次初饮酸奶饮品蛋白质含量不足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1批次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多乐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初饮原味酸奶饮品(生产日期:20191216),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蛋白质检测值为0.9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0g/100g。

另有1批次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御膳天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生产日期:20200112),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蛋白质检测值为0.9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0g/100g。

据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号称山东省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总投资1亿多元,拥有8大主力品牌系列,超过40多个单品,1700多家经销商,近100万个零售终端。同时,获得了国内30多项发明专利及80多项设计专利,100多个注册商标。

但该公司曾两次因产品不合格而被处罚:

根据2020年8月,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10起食品类案件主动曝光》公示,其中2020年6月4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系统不合格报告,对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对涉案批次产品提出复检申请,检验结论仍为不合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之规定,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壹仟肆佰(1400)元、罚款人民币玖仟捌佰(98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2019年11月,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烟莱市监行处字2019107号),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茉莉高钙酸奶饮品”钙检验项目不合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的规定,构成了生产经营的食品的标签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因此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8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700元。

屡被官方通报!广东森乐食品公司又被通报蒸蛋糕卷菌落总数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农场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生产日期2020/9/17)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7800000,12000000,3900000,7800000,92000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 CFU/g。

经查,这不是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了。

2020年11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2期),显示东莞市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农场沐雪蛋糕(香蕉牛奶味)(2020-06-24),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5000;280000;80000;210000;23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2019年8月1日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24号〕显示,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丙二醇检验结果4.99g/kg,标准规定为≤3.0g/kg。

2019年7月2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显示,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小榄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袋蛋糕山楂味、口袋蛋糕蓝莓味和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口袋蛋糕山楂味检验结果3.9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蓝莓味检验结果为3.5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检验结果为5.07g/kg,标准值为≤3.0g/kg。

2018年08月02日,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第3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保兴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蒸椰奶蛋糕,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g、<10CFU/g、280000CFU/g、290000CFU/g、<1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

智力燕麦片霉菌超标 桂林智强食品今年已被检出6批次产品不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卓悦汇购物中心店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智力燕麦片(生产日期2020/07/02,规格型号500克/包),霉菌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10、<10、8.8×10³、4.6×10³、5.0×10²(CFU/g) ,标准值为n=5,c=2,m=50,M=10²(CFU/g) 。

除本次外,今年以来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黑芝麻糊产品已经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为微生物指标超标。

另外,据企查查数据,自2014年至2020年,据不完全统计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12次。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99年前一致致力于保健品的生产与销售。1999年后转型谷物类食品,1999年成立现有集团公司,同时按产品、产业及职能成立食品生产型企业3个,食品销售分公司6个,相关配套及跨行业企业6个。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拥有核桃粉、麦片、营养早餐、芝麻糊等多类产品。

广西石埠乳业椰子汁蛋白质含量不足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检出多项问题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成世纪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生产日期2020/03/09,规格型号1.25千克/瓶),蛋白质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41(g/100g),标准值为≥0.5 (g/100g)。

生产本次不合格产品的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在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均被检出多项问题。

据其官网介绍,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拥有总投资3.6亿元的新、旧2个乳制品生产加工厂、5个奶牛养殖基地(奶牛存栏总数3800头)和1个占地700余亩总投资2.2亿元的3000头奶牛生态观光牧场。

石埠乳业旗下拥有“石埠、晨鲜、养力” 三大品牌,主要产品有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等7大类共100多个品种。企业先后荣获“广西优质产品”、“广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广西畜牧养殖龙头企业”、“广西食品卫生A级单位”、“广西消费者信赖品牌企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指定乳品”、 广西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广西南宁大饭桌食品公司2批次红薯淀粉不合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乾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木薯淀粉(嫩肉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7-30、规格:208克/袋、商标:大饭桌及图形),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1.8×104CFU/g、1.8×104CFU/g、1.6×104CFU/g、1.7×104CFU/g、3.1×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桂林枫林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红薯淀粉(红薯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8-1、规格:208克/袋、商标:大饭桌及图形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2×104CFU/g、1.1×104CFU/g、8.0×103CFU/g、1.1×104CFU/g、1.1×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值得注意的是,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年内已经两次检出不合格食品:

根据2020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8期),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精幼砂糖”(生产日期/批号:2019-05-15),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测结果为48IU,标准规定为≤25IU。

根据2020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72期),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仙葫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红薯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02-25),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7×104CFU/g、1.8×104CFU/g、1.2×104CFU/g、1.9×104CFU/g、2.5×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霉菌和酵母,检验结果为3.2×103CFU/g、标准值为不大于103CFU/g。

沃尔玛、永辉、人人乐、超市发等大型商超也现不合格食品

超市发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山东中融东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安定门店经营的1批次滚蛋薯片(原味风味,生产日期:20200701),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发现,酸价(以脂肪计)(KOH)检测值为6.6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g。

沃尔玛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邵阳宝庆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肘(规格:200g/袋、商标:安多宝+图形、生产日期:2020/6/17),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0000,78000,830000,4700,8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永辉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销售的紫长茄,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19mg/kg,标准值为≤0.02mg/kg。

人人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姜茶固体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20-9-15、规格:360克(内装小袋)/盒、商标:老三样及图形),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0CFU/g、<10CFU/g、7.7×104CFU/g、4.8×102CFU/g、7.8×102CFU/g,标准值为n=5、c=2、m=103CFU/g、M=5×104CFU/g。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