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宏天鼎红花籽油、庄子开拓红花醋、博湖县红多多番茄酱罐头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1-07 15:33:2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1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期)2021年 第 1 号。

其中,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宏天鼎红花籽油(规格:1.8升/桶,商标:TDHT;日期:2020/09/03),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9.3mmol/kg,标准值为≤7.5mmol/k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25g/100g;《冷榨红花籽油》(Q/XTD0001S-2019)中规定,宏天鼎红花籽油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7.5mmol/k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企查查显示,2020年,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曾因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被罚款1200元。

其官网显示,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红花籽油有机、生态原产地、QS 等认证,制定了全国第一个有机冷榨红花籽油企业标准。申请了两项冷榨红花籽油发明专利。是目前西北五省首家通过生态原产地认证的企业。

玛纳斯县好宜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庄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醋(酿造食醋)(规格:380ml/袋,商标:庄子开拓;日期:2020/04/01),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34g/100mL;标准值为≥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7期)2020年 第 100 号显示,克拉玛依市宏茂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乌尔禾区玉龙超市销售的、新疆庄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0/06/22,规格型号380ml/袋,商标:庄子开拓),其中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3.30g/100mL;复检:3.38g/100mL,标准值为≥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8期)2020年 第 102 号显示,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马超市泰和店销售的、新疆庄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庄子红花醋,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开信息显示,新疆庄子实业有限公司2003年-2006年连续四年被评为“质量、服务、信誉、AAA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新疆著名商标”、“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先进私营企业”等。2019年12月16日,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呼图壁县百味佳海鲜调料店销售的、标称新疆柯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香醋(酿造食醋)(规格:1.5L/瓶;生产日期:2019/03/14)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80g/100mL;标准值为≥3.50g/100mL。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根据《酿造食醋》(GB/T 18187-2000)中规定,固态发酵食醋中总酸最小限量值为3.50g/100mL。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包装不严,偷工减料或制假等。

新疆七一酱园综合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丝路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瓦斯(规格:500ml/袋,商标:天山百花;日期:2020/09/28),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7000CFU/mL;280000CFU/mL;140000CFU/mL;84000CFU/mL; 62000CFU/mL;标准值为n=5,c=2,m=100CFU/mL,M=10000CFU/mL。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阿图什市接班人干果销售部销售的、沙雅县雅升将蜂蜜产供销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桑葚罐头(规格:250g/瓶,日期:2020/01/02,),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499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库尔勒冬冬副食品店销售的、博湖县红多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酱罐头(规格:850克/罐;日期:2020/05/09),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37g/kg;0.398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企查查显示,博湖县红多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2017年因非法占地被罚款61000元;2018年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罚款5000元;2020年2月,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被罚款180000元;2020年12月再次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被罚款83920元。法人代表强新民2019年被限制高消费名单2次,2020年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1次。

山梨酸及其钾盐为酸性防腐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山梨酸及其钾盐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