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兴南山桶装水、笙歌峒王酒、圣果旅牌2批次果汁饮料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4: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35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公示。

标称岳阳禹溪尊尚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7.9L/桶、兴南山、2020/9/28),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5;44;20;70;53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铜绿假单胞菌又名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革兰阴性杆菌,广泛分布在水、土壤、食品以及医院等环境中。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主要原因有:水源受到污染,或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包装材料未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通道侗族自治县雨露山珍土特产店销售的,标称湖南峒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峒王酒(露酒)(500ml/瓶;酒精度:53%vol、笙歌及图案、2019/5/18),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酒精度项目不符合 GB/T 27588-2011 《露酒》要求,检验结果为50.7%vol,标准值为52.0~54.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导致不达标,或是产品包装不严密或运输贮存不当造成酒精挥发损失。

标称湖南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C果饮复合果汁饮料(港式青柠)(400毫升/瓶、圣果旅、2020/9/12)茶多酚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9.5mg/kg,标准值为≥200mg/kg。

标称湖南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C果饮复合果汁饮料(金桔柠檬)茶多酚和咖啡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茶多酚检验结果为71.0mg/kg,标准值为≥200mg/kg;咖啡因检验结果为19.8mg/kg,标准值为≥35mg/kg。

茶多酚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茶多酚可吸附食品中的异味,因此具有一定的除臭作用。对食品中的色素具有保护作用,它既可起到天然色素的作用,又可防止食品退色,茶多酚还具有抑制亚硝酸盐的形成和积累作用。

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