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进口车厘子还能吃吗?专家:风险极低 无需恐慌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6:51 | 来源:成都商报 | 作者:章玲

1月21日,江苏无锡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的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这让广大网友直呼“有点怕”。

那么,进口车厘子还能吃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他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栾荣生说,不管是车厘子还是其他水果,在食用前都会清洗或削皮。虽然在加工、搬运、运输过程中,水果表面可能会受一些污染,但一般在清洗之后,可以去掉水果表面绝大部分病毒。

那么吃了受污染的车厘子会感染新冠吗?栾荣生表示,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化道传播途径,因此即使有少量病毒通过消化道进入人体,也不会被感染。而且动物实验也表明,在给动物投喂被污染过的食品后,并没有造成动物的感染和传播,所以公众无需对此事过度关注或是恐慌。

如何正确清洗车厘子?栾荣生表示,流水清洗即可。对于其他可削皮的水果,建议削皮后再食用。他提醒消费者,要注意食品卫生,并对其他可煮食的食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