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昂立多邦胶囊乳酸菌不达标 联合利华调味料因含有未获检疫的成分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1-01-25 14:35: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批次昂立多邦胶囊乳酸菌不达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所售标称委托方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受委托方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生产的昂立多邦胶囊(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7)第257号;生产日期/批号:2020-08-10/J2170011;规格:0.3 克/粒(0.3 克×24×9/盒))乳酸菌(乳杆菌计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4×10⁵CFU/g,标准值为≥1×10⁶CFU/g。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虹口有限公司水电路店所售标称委托方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受委托方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生产的昂立多邦胶囊(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7)第257号;生产日期/批号:2020-08-06/J2168011;规格:0.3 克/粒(0.3 克×24×9/盒))乳酸菌(乳杆菌计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7×10⁵CFU/g,标准值为≥1×10⁶CFU/g。

企查查显示,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海交大南洋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九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国有上市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上海交通大学。

2001年7月,交大昂立成功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交大昂立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主要有“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着名商标”、“中国着名商标”、“上海市质量金奖企业”、“上海市文明单位”、“中国保健品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等,在同行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以HACCP为基础的食品安全卫生体系认证。

广西石埠乳业椰汁再度检出蛋白质不达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乳品二厂生产,沃尔玛(北京)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延庆妫水北街分店经营的椰汁(245毫升/盒、20200221),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结果为0.40g/100g,标准值为≥0.5g/100g。

2020年12月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三期)显示,另一批次石埠乳业椰子汁蛋白质含量也不合格。深圳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成世纪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生产日期2020/03/09,规格型号1.25千克/瓶),蛋白质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41(g/100g),标准值为≥0.5 (g/100g)。

经查,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在2020年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均被检出多项问题。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8月11日发布的关于发布9家食品生产企业检查情况的通告显示,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乳品二厂,在2020年6月3日至5日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均被检出在生产场所、设备设施、配方标签管理及许可范围等方面存在多项问题。

企查查显示,2020年,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乳品二厂被没收椰汁7盒,没收违法所得30.78元,罚款15000元。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和2016年两次因食品生产违法被处罚。

企查查还显示,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以鲜牛奶乳品为主、饮料食品为辅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秉承“品乳如品人,人品如乳品”的核心理念,拥有“石埠”、“南方牛”、“晨鲜”三大系列品牌,先后荣获“广西优质产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指定乳品”等称号。 石埠乳业为新四板挂牌企业,代码为900162。

中华老字号“哈肉联”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广东省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广源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熏煮香肠,哈肉联及图形商标,220克/包,生产日期:2020/6/8),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1×104CFU/g;2.8×104CFU/g;4.5×103CFU/g;5.3×104CFU/g;3.0×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CFU/g,M=105CFU/g。

据了解,黑龙江省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哈肉联)前身是始建于1913年的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曾位居全国十大肉联厂之列。2003年,哈肉联成为雨润集团旗下子公司,进一步加速发展,成为了东北地区做大的肉类加工企业。

根据该企业官网简介,哈肉联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6年曾跻身于“黑龙江省企业50强”,位列黑龙江肉类食品行业企业十强之首,还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哈肉联红肠制作几页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哈肉联精红肠获中国肉类协会“第二届肉制品品评传统风味金奖”。

掺糖造假?天猫谷蜂南旗舰店原巢蜜蔗糖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谷蜂南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谷南农产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谷南农产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天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巢蜜(深山巢蜜,生产日期:2020/9/18),果糖和葡萄糖含量检测值为55.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65g/100g;蔗糖含量检测值为14.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g/100g。

据查询,天猫谷蜂南旗舰店该款不合格“原巢蜜”产品已经下架,但另一款名为“蜂巢蜜”的类似产品仍在销售,商品页面中介绍称“蜜蜂从筑巢到采蜜至封盖全部由蜜蜂完成”,“无任何人工参与环节”。

大好大牌奶油味葵花籽过氧化值超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综合市场熊胜军销售的、标称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味葵花籽(烘炒类)(规格:155克/袋,商标:大好大+图形,日期:2020-07-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89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

企查查显示,2017年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被罚款人民币75000元。2015年因销售标签标示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预包装食品案被处罚。

企查查还显示,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年,是以加工休闲食品为主,集科研、工业、贸易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集团化企业,公司现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行业三强企业、《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100强企业。“大好大”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着名商标,“大好大牌”炒货系列产品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 

其官网称,公司以炒货、奶茶饮品等休闲食品生产为支柱,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其中“大好大”、“香约”享誉国内外。

优格曼婴幼儿谷物钙奶营养饼干不合格 代理商被罚60余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据2020年6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12号〕,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华润万家好来超市销售的、标称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优格曼婴幼儿谷物钙奶营养饼干(原产国:意大利,生产日期2019/4/9,规格型号180克/盒),其中铁、钠、维生素B1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且铁检出值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销售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处罚如下:没收库存不合格产品;没收非法所得金额4408.33元;罚款609668元。

另外,该不合格产品的销售方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华润万家好来超市也被处以罚款9万余元。

另据查,在2019年,2批次优格曼婴幼儿条状意面也曾被检出不合格,沃特福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此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10万元罚款。

1批次日本进口日清拉面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1月20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其中,温州协康商贸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标称Nissin Foods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243千克的日清面包超人清淡酱油味拉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另外据统计,2020年已有8批次日清食品被海关拒绝入境。

联合利华2批次调味料因含有未获检疫的成分被拒入境

东山县新发贸易有限公司从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联合利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19.0848千克的调味料因含有未获检疫的猪肉成分被拒入境。

另外,东山县新发贸易有限公司从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联合利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另1批次共71.817千克的调味料因含有未获检疫的配料成分被拒入境。

据了解,联合利华集团是由荷兰Margarine Unie人造奶油公司和英国Lever Brothers香皂公司于1929年合并而成。总部设于荷兰鹿特丹和英国伦敦,分别负责食品及洗涤用品事业的经营。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中,联合利华位列第110位。

近4吨澳洲进口兰博庄园葡萄酒因瓶塞霉变被拒入境

4批总计3893.67千克自澳大利亚进口的标称Ladbroke Grove Wines Pty Ltd生产的兰博庄园系列葡萄酒因瓶塞霉变被拒入境,包含1批次1782千克的兰博庄园基利安赤霞珠红葡萄酒2003、2批次共计1755.27千克的兰博庄园赤霞珠梅洛红葡萄酒2002及1批次356.4千克兰博庄园珍藏赤霞珠红葡萄酒2002,国内进口商均为珠海市澳维酒业有限公司。

通常,葡萄酒使用软木塞进行密封,而软木塞易受储存环境的湿度影响,湿度过低会导致瓶塞干燥收缩,易加速葡萄酒氧化变质,湿度过高则适宜霉菌生长,导致霉变,进而影响酒质。

据了解,Ladbroke Grove Wines Pty Ltd成立于1982年,在澳洲知名度较高的库纳瓦拉、巴罗萨谷、伊登产区均有自己的葡萄园,另外该企业旗下的“兰博庄园”(Ladbroke)系列是其酒庄等级最高的葡萄酒。

因含有未获检疫的成分,2批次台湾小磨坊调味粉被拒入境

厦门鸿广作商贸有限公司自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小磨坊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600千克大骨复合调味粉(辐照食品)因含有未获检疫的猪源性成分被拒入境,另1批次共600千克该企业生产的牛肉复合调味粉(辐照食品)因含有未获检疫的牛源性成分被拒入境。

据了解,小磨坊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64年,注册资本24000万新台币,主要从事调味料、香辛料等产品的研发、加工、制造及销售,号称在台湾同业中首先引进冷冻研磨设备,以求产品能够保留天然素材更为完整的香气。

台湾味王旗下产品不合格连续2个月被拒入境

东山县新发贸易有限公司自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24.6千克泡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另外,根据2020年12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福建省开泰工贸有限公司自中国台湾进口的,标称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共3000千克味王高鲜plus味精因谷氨酸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拒入境。

据了解,味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9年7月,前身是1959年4月由台湾企业界人士在台北成立的中国酦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的知名食品公司,旗下拥有味王味精、王子面等知名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