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抛出“有没有酒业务”的灵魂追问 投资者挖掘酒概念“操碎了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5:38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潘宇静

白酒概念受市场追捧,不少投资者寻找“白酒概念股”。比如,询问相关公司是否有酒水业务,是否与酒企有合作等。对于白酒企业,投资者则提出建议,“鞭策”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有没有酒业务”

对于是否有收购酒类资产的计划的提问,ST加加1月25日回复,公司没有收购酒类产业的计划,今年的发展方向是聚焦主业,深耕细作。

美晨生态、万达信息、高新兴、步长制药等公司均被投资者问是否有白酒业务。上述公司均明确表示未有涉及。

多位投资者询问金龙鱼,是否与贵州茅台有业务往来,是否生产金龙鱼料酒,是否与酒企建立原料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金龙鱼表示,目前没有与贵州茅台酒合作。另外,公司的“海皇牌”料酒已上市。

有的投资者向力源信息提出建议,公司利用自身强大的销售网络,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白酒,让芯片公司认识到酱香型科技、浓香型科技的魅力。

有投资者敏锐捕捉到白酒瓶盖的投资机会,向丽鹏股份提问“茅台集团的习酒瓶盖是不是丽鹏生产的?”丽鹏股份回答,公司生产了茅台集团习酒的部分瓶盖。

“倾注心血”提建议

除了寻找“白酒概念股”,对于白酒企业,投资者则是倾注心血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发展。

有的投资者对迎驾贡酒提出建议,公司上市以来股价涨幅远落后于那些绩差、低分红、知名度差的白酒股,可能与公司不注意市值管理等有关。迎驾贡酒回复称感谢投资者的关心。

有的投资者向ST舍得提问,主要关注公司2021年计划如何拓展核心的老酒战略。并表示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消费潜力大,2021年公司是否计划全面布局全国市场?ST舍得回复称,按照“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布局。

有的投资者关注白酒公司经营细节。比如,水井坊的主流产品上架率、“名酒进名企”项目进展是否顺利、库存消化如何等。水井坊回复称,公司“名酒进名企”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公司管理层十分重视该项目,并致力于维持良性的社会动销和较低的渠道库存水平,确保市场销售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