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江小白控股重庆江记酒庄Straight单纯高粱酒酒精度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1-04-19 16:12:5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太乐牌乌鸡精不合格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酉阳县冉家批发部销售的、标称江西一品泰和乌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监制、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精(调味料)(456g/袋、和太乐He Tai Le、2020-06-01),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0.814g/100g,标准值为≥1.10g/100g。

企查查显示,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曾被列为被执行人一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1486028元。

企查查还显示,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代码为669389,简称倍得力。

宏天鼎红花籽油再次被检出不合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宏天鼎红花籽油(1.8升/桶、商标:TDHT、2020/04/21),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μg/kg,标准值为≤10μg/kg。

这不是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检出红花籽油不合格。

2021年1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1期)2021年 第1号显示,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宏天鼎红花籽油(规格:1.8升/桶,商标:TDHT;日期:2020/09/03),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9.3mmol/kg,标准值为≤7.5mmol/kg。

企查查显示,2020年,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曾因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被罚款1200元。

其官网显示,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红花籽油有机、生态原产地、QS等认证,制定了全国第一个有机冷榨红花籽油企业标准,申请了两项冷榨红花籽油发明专利,是目前西北五省区首家通过生态原产地认证的企业。

大连靳窖米香型白酒再次检出违规添加甜蜜素 去年已被检出6批次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大连甘露王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连靳窖米香型白酒(靳窖、500mL/瓶、2018/8/1)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00344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通告,在2020年元上源(大连)生态酒有限公司(原大连甘露王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连靳窑米香型白酒”在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6批次样品抽检中均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企查查显示,大连甘露王商贸有限公司为曾用名,现用名元上源(大连)生态酒有限公司。公司今年已有两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均为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四川广乐食品酱腌菜再次检出铅超标 曾因虚假宣传、不合格食品等累计被罚9.5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味菜(酱腌菜)(160克/袋、广乐+图案、2020/8/18)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33mg/kg,标准值为≤1.0mg/kg。

2021年2月5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四川广乐食品公司2批次酱腌菜铅超标。

企查查显示,2017年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虚假宣传被罚款1万元;2021年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3450.12元,罚款8.5万元。

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被授予“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信用等级AAA企业”、 “四川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公司于2001年获得“ISO9001认证”和“自营进出口经营许可权”;2003年被评为“无公害农产品”,并通过“HACCP”认证和 “出口卫生注册证”;2005年获得“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称号和“四川省质量信誉‘AA’级企业”;2007年广乐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被评为“四川名优农产品”称号;2010年获得“省、市著名商标”。

麦汇食品肉松饼再检出氧化变质 已是今年第4次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长葛市福临门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麦汇食品(郑州)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松饼(生产日期2020-09-01,商标:佳佳麦丰+图形),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今年来,麦汇食品生产的肉松饼已屡上黑榜,不合格原因均为过氧化值超标。

另外,据企查查显示,在2017年和2018年,麦汇食品也曾因生产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虚假宣传等原因被市场监管部门多次处以行政处罚。

江西省著名商标家旺好日子菜籽油检出禁用增香剂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江西省大白鲨油脂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香压榨菜籽油(1.8L/瓶、家旺好日子、2020/5/2)乙基麦芽酚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43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企查查显示,江西省大白鲨油脂实业有限公司连续五年获江西守合同信用AA企业;2005年度被评为北京“人民大会堂”晚宴指定用油; 2009年,通过了HACC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9年12月获得南昌名牌产品称号; 2010年获得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0年10月,获得江西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2011年7月,荣膺绿色食品称号。

企查查还显示,2015年大白鲨油脂实业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款2000元,2019年因虚构经营业务活动虚开发票被税务局行政处罚。

江小白控股重庆江记酒庄Straight单纯高粱酒酒精度不达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Straight 单纯高粱酒(40%vol 300ml/瓶、2018-03-17)酒精度不合格,检验结果为 39~40 (%vol) ,标准值为 37.7(%vol) 。

企查查显示,2016年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五)项之规定,属发布的广告内容有违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行为被罚款10万元。

企查查还显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99%控股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

江西省著名商标正味食品声耀牌黄花菜铅超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吉安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正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200克/袋、声耀+图形商标、2019/12/15),铅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89±0.24mg/kg,标准值为0.1mg/kg。

官网称,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公司旗下商标“声耀”为江西省著名商标。公司于2017年7月成功挂牌“新三板”,证券简称:“正味食品”,证券代码871723,现已退市。

企查查显示,江西正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原料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939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0061元,罚没款合计35000元上缴国库,还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规定被罚3.5万;2017年被没收虚假标注质量等级的白糖产品外包装袋100个,销毁处理、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罚没款合计55000元上缴国库;2018年因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没收违法所得2985元整、罚款人55000元,上述罚没合计57985元整。

祥橱实业祥橱牌鸡精不鲜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南昌市旺中旺百货有限公司南东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祥橱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200克/袋、祥橱、2020/9/22),谷氨酸钠和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谷氨酸钠检验结果为31.6g/100g,标准值为35.0g/100g,呈味核苷酸二钠检验结果为0.762g/100g,标准值为1.10g/100g。

企查查显示,江西省祥橱实业有限公司2017年因生产经营重金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被没收违法所得2894.4元、处罚款55000元;2019年因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9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2020年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十三款的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4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75000元。

江西省祥橱实业官网称,2007年,徐春发董事长被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祥橱”品牌荣获“中国绿色食品”、“江西省著名商标”、“中AAA食品”、“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省名牌农产品”、“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指定产品”、“省级优秀龙头企业”、“省工商局合同从AAA企业”,公司也先后荣获“政府重点保护企业”、“南昌县政协委员会重点服务企业”,并顺利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