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英牌虾油王再次检出防腐剂超标

发布时间:2021-10-27 13:42:1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3期(总第325期)。

其中,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悦时代店销售的标称为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油王(140毫升/瓶、中英+图形标、2021/5/2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0,标准值为≤1。

在2021年7月2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2期)中,也有2批次中英虾油王检出同样问题。

具体为,标称天津中英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分别在北京邹三姐餐饮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及第二分公司经营的北极虾虾油王,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合格产品分别为生产日期为20201205的北极虾虾油王产品,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而生产日期为20210103的产品,检出值为1.4,标准值为≤1。

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延缓或抑制由微生物引起的食品腐败变质。长期食用防腐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虾油王(调味品)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

据其官网,中英公司创立于1993年,1995年收购国营企业正式成立天津市中英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系天津较大的复合调味品经营厂家之一,主要生产炸粉、裹粉、面包糠、调味品、酱油、食醋、保健食品等。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为天津中英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

据第三方数据,天津中英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曾于2021年5月27日,因其委托生产的土豆生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被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40元并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天津中英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还曾因商品实际含量小于标注净含量以及虚假宣传,被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两次行政处罚。

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则在2020年因生产车间全自动液体包装机机器转动部位未设置防护罩被处以行政处罚,2021年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