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东蓝松天然饮品公司桶装水、广东天农生态食品公司盐焗土香鸡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7: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2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4期)。

其中,标称广东蓝松天然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1-8-2),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1;8;3 CFU/mL,标准值为n=5,c=0,m=0 CFU/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

经查,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乳市监处罚﹝2021﹞608号,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检验报告(No:21J0617172)显示广东蓝松天然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21年8月2日)中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被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688.85元、处罚款10000元。处罚决定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广东蓝松天然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称,公司是集生产与品牌运营PET瓶装和PC桶装饮用水一体化的企业,打造了韶关知名品牌“蓝松天泉”、“高山秀”。

标称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焗土香鸡(500g/盒,2021-09-18),营养成分-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37mg/100g,标准值为≤120%标示值,标示值:258mg/100g。

钠是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之一,是保证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物质。钠离子有助于维持身体渗透压和酸碱平衡,也协助神经、心脏、肌肉及各种生理功能的正常运作,维持血压正常。长期摄入钠过量可造成伤身体代谢紊乱,轻则口干舌燥、嗜睡,重者可能出现严重脱水、肌肉痉挛等。钠元素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食品营养强化剂不满足质量规格要求、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等;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

据公开信息,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优质家禽(鸡、鸭、鹅)产品产业化的大型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由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权控股。是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重点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

公司产品“凤中皇清远麻鸡”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和“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天农牌冰鲜鸭” 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凤中皇清远麻鸡”更通过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成为目前广东省唯一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活禽产品。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