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春光食品强势入局,椰汁赛道或迎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0: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无论是“露露”、“六个核桃”亦或是“椰树椰汁”,植物蛋白饮料一直以来都是深受我国消费者喜爱的饮料品类之一。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夏季以来,以椰子为原料的饮品忽然间成为了饮料界新的流行趋势。

对于消费者而言,此前多年椰树椰汁或许都是椰子饮料中最具有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产品,然而近两年,不仅瑞幸咖啡、喜茶等新茶饮品牌推出了椰子饮品,在传统的椰汁饮料市场中,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诞生了许多新的品牌,椰树椰汁的地位显然正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

26年专注椰子产业,春光强势入局椰汁赛道

椰子产业是海南支柱产业,椰子产品也是海南最为著名的特色,显然,海南本土企业对于椰汁饮料的研发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当前入局椰汁赛道最强有力的选手莫过于海南龙头企业春光食品公司。

提及春光食品,无论是椰子糖、椰子脆片亦或是椰奶酥卷都已然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事实上,春光食品在椰类产品领域中耕耘了26年,旗下拥有10大系列、200多个品项,不知不觉间,春光食品已成长为椰味休闲食品产业的“标杆”,也是海南游客必不可少的旅游手信。据了解,在艾媒金榜联合主流媒体发布的《2020新春休闲零食品牌》排行榜中,春光食品以89.9的金榜指数位高居糖果品牌榜前列。春光食品速溶咖啡连续4年稳居中国品牌力指数(简称:C-BPI)速溶咖啡品牌排行榜第一梯队。2020年,春光食品与广东夫妇开启专场直播,直播销售额达到1807万,超越99%知名食品企业,位居国内零食行业抖音专场直播销售前三。不仅如此,春光食品还陆续推出了首创的椰子棒棒糖、椰子曲奇饼干等创新型产品,并迅速成为新一代的网红爆款,重新定义了“椰味零食”。

对于这样一家深耕椰子产业的企业来讲,没有布局椰子饮料产品或许也是一种遗憾,不过此前就早有报道春光食品正在布局饮料工厂,近期市场又传言春光食品即将推出全新椰汁产品,而如今随着官方26条颇有趣味的声明海报回应,传言已经成为现实。

春光椰子王国一期二期

年初,春光食品椰子王国二期项目正式顺利落成,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40亩,于2022年2月投产,目前整个工厂已经引进4条全电脑智能操控生产线,据了解,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从欧美国家进口,当前在国内首屈一指,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它们可以生产椰汁、椰浆、椰子水等饮料产品,年产量超过2亿瓶,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

春光椰子王国一期

苛求优秀品质,顺应健康理念

作为赛道的新选手,想要打开市场、打出品牌显然并不能只依靠26年的口碑,春光食品椰汁产品真正的竞争力在于对消费者寻求健康的消费理念的把握,以及对于产品质量的严格追求。

从原料上讲,春光椰汁坐拥椰子故乡海南东郊椰林的资源优势,春光食品作为海南本土企业,不仅能够做到原料天然,而且还能做到原产地加工,据悉,春光椰汁从原料加工到生产成为成品仅需1小时。

从生产上讲,最新落成投产的春光椰子王国二期项目可谓是汇聚了世界顶尖的饮料生产技术,不仅生产线使用的是引进世界各国的尖端设备,而且工厂还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出厂高度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春光椰汁为了保持椰子的天然新鲜口感与营养成分,特别引进了来自瑞典的灭菌设备injection,据了解,使用该设备的春光椰汁仅需0.1秒就能瞬时达到灭菌温度,大大领先于国内大多数厂家灭菌需要的时效,在保证灭菌效果的同时,春光椰汁的灭菌时长仅为5秒,灭菌时长得以大大缩短,因此得以“锁鲜”,确保春光椰汁的新鲜口感及营养。春光食品负责人表示“正如春光食品品牌理念所坚持的,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这瓶属于春光食品的椰味饮料的诞生,我们团队前期做了一系列的调研与充分的准备,就是要让消费者享用到更高品质、口感更好、椰味更浓的椰汁饮料。”

在品质之外,春光椰汁对于创新也有更高的追求。不仅通过引进尖端设备重新定义了椰汁的鲜,而且春光椰汁还把握住了消费者近年间愈发追求健康的消费理念。

春光食品在椰汁产品研发时曾作出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消费者对健康的饮品十分渴望,于是春光食品选择对产品减糖,着力研发0糖椰汁,市面上部分0糖饮料的口感有所欠佳,春光食品更加注重产品口感,成功做到0糖依然能够保持椰香浓郁、口感醇厚。

而在包装设计上,春光椰汁颇有些别出心裁。半个老椰子占据了瓶身设计版面的半个篇幅,硕大简约的“椰”字似乎凸显着椰汁格外的新鲜,摆设在展架上非常吸人眼球。反观同样土生土长于海南的椰树椰汁,其亘古不变的包装,频频被消费者“吐槽”。

对于春光椰汁,行业人士也颇为看好,甚至直言“椰味饮料即将迎来新的创新升级,春光食品作为椰味市场先行者和佼佼者进军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必将引起市场的新一轮厮杀,这将成为春光食品和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诚然,春光椰汁入局,长远来看,可能会改变椰汁行业的格局,更为重要的是,春光食品以此为契机,也会为海南椰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助力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海南椰汁“双雄会”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