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水果电商拼流量更要重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1:14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欧阳靖雯

滚滚热浪来袭,樱桃、哈密瓜、西瓜、火龙果…….一大批时令水果正在各大平台新鲜上架,搭乘电商“飞的”,从树梢飞到我们的舌尖。

事实上,鲜食水果是农产品电商中最大的品类,占比超五分之一。拼多多正是靠着拼水果起家,赚足了第一波流量。电商的蓬勃发展扩大了农产品的销售半径,过去只能在本地和周边销售的时令水果,通过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方式越过层层分销环节,从产地直达餐桌。数据显示,电商渠道水果零售额5年间涨了4倍,由2016年的277亿元增至2021年的1567亿元。

一般来说,鲜食水果需要在48小时内运抵消费者手中,才能维持住90%的口感。而产地直销模式对标准化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果子的大小、成色、甜度都得在采摘后立即进行分级;所有的分拣、打包、预冷、装车环节都得争分夺秒。

目前来看,水果电商在包装、冷链、物流、仓储等环节或多或少存在短板。说到底,水果电商的问题绝不仅出在“卖”上,源头在供应链。哪一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口感和保鲜效果。订单再多,营销做得再好,若未能高质量完成履约,及时将新鲜水果送达,消费者只会用脚投票。

水果电商市场竞争激烈,唯有品质过硬才能持续发展。从种植源头到供应链运输,再到网店运营、市场营销、平台管理等多个环节,都需要多方通力合作,并进行长周期的投入。

如今水果电商正火热,但要冷静地看到,发展电商的意义不仅是解决水果“卖难”问题,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促进供应链升级,以质定价,让农民有钱赚,才是农产品电商真正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