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北京两家必胜客被曝篡改食材效期标签,市场监管局已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22-07-20 14:56: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7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记者暗访发现,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存在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有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烹炸用油长期不更换等多项严重食安问题,随即,“记者卧底必胜客后厨”等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目前,必胜客回应称上述两家门店已经闭店,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对涉事门店展开了现场调查。

过期食材篡改效期标签,烹炸油十天才换

据媒体报道,记者在必胜客北京魏公村餐厅的应聘过程非常顺利,未经培训就进入后厨上岗,而在暗访过程中发现,该门店制作炙烤牛肉比萨使用的菌菇组合包在过期后,并没有被丢弃,而是拆掉外包装腌制后继续使用,而因为没有外包装,旁人也无法得知原本的保质期信息。

而记者在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餐厅则发现,本应当在当天过期废弃的台式香肠、调味猪面青肉、烧烤风味香肠、袋装黑椒牛排、开背小龙虾、制作茶饮使用的白毫,效期标签均被篡改,废弃时间最多甚至延后三天;另外,一盒提拉米苏蛋糕甚至被先后两次延后废弃时间。

此外,该门店制作炒饭和意大利面使用的的米饭、煮熟的面条,按规定最多只能使用两天,但记者发现,已经存放了三天的米饭和面条,仍被制作成餐食端给顾客。

此外,上述两家门店使用的烹炸油均没有按规定进行更换,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规定,食用油的极性组分数值超过27,就不能再继续使用。

而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的烹炸油使用多日后,极性组分数值多次检测均在30以上,但值班经理仍要求将旧油简单过滤后继续使用,直到使用十天后,该门店终于更换新油。

必胜客魏公村餐厅情况则更为严重,用于检测极性组分数值的设备早已损坏,负责炸台的员工直言只能依靠肉眼观察,凭感觉更换新油。记者在该门店对旧油进行取样送检,酸价检测值达到9.6 mg/g,超过国家标准规定(5mg/g)近一倍。

市场监管局展开调查,必胜客中国回应

image.png

7月20日,“必胜客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对上述报道进行了回应,称“关于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感谢社会对我们的监督。”

而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7月20日,北京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被媒体曝出后厨存在多种食品安全问题后,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纷纷出动,对所管辖的问题必胜客餐厅进行现场检查。

其中,在针对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的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其后厨有一款开封的法式吐司面包已经过期,预包装袋上的保质期到2022年7月19日。同时还发现一款开封的脱水贝柱预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不清晰,无法分辨。

涉事必胜客并非“初犯”,另有多家必胜客曾被通报

事实上,今年4月,本次涉事的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就曾因为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受到行政处罚。

image.png

根据2022年3月9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京丰市监处罚〔2022〕6728号),2022年2月2日,执法人员在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发现操作间有保质期至2022年1月31日的“散叶罗马绿缤纷蔬菜”半袋;生产日期为2022年1月27日,保质至2022年2月1日的“京葱长段”半袋, 上述食品原料已超过保质期。

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改正并决定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0000元。

另外,根据2019年8月20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京丰)食药监食当罚【2019】270667号),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因“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行为”被警告。

而在此前,北京大兴、顺义必胜客门店也曾因为食安问题被监管部门通报:

image.png

2021年12月,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大兴兴华大街餐厅因为“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行为”被警告。

image.png

2021年9月,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顺义石门餐厅则因为“接触直接入口的容器未放在保洁柜中,也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而被责令立即整改并警告。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