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蒙牛公益基金会发布营养普惠规划 全面守护青少年营养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23 22:41: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7月23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上,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发布《“蒙牛营养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规划》(简称《规划》),未来三年(2023年至2025年)将累积向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蒙牛常低温学生奶,助力青少年营养健康和公益事业发展。

image.png

蒙牛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蒙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鹏程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在践行公益20年里程碑之际,蒙牛全面升级公益体系,成立了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并通过基金会正式发布《规划》。面向未来,蒙牛将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资源,与社会各界公益伙伴一起,为中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

营养普惠生命 做青少年营养的守护者

乳业是与国人健康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产业,提供优质产品、助力共同富裕是所有乳企的责任。作为行业龙头,蒙牛始终致力于通过奶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重视中国学生营养,强化孩子健康意识,也一直是蒙牛“强壮国人”理念的具象体现。

2002年以来,蒙牛坚持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以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乳企身份,积极配合青少年食育教育工作开展。2017年起,蒙牛率先响应原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开展“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并于2021年7月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升级为“蒙牛营养普惠工程”,探索“传薪计划”“学生体质改善计划”等多元化的公益项目,全方位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目前,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2500多万学生。

image.png

今年是蒙牛公益20年里程碑,蒙牛公益基金会发布《规划》,加大普惠力度,彰显其守护青少年营养健康的决心和爱心。而且,通过蒙牛公益基金会的规范运作,蒙牛内可链接企业发展资源,外可强化企业与社会协同发展,实现蒙牛、社会与政府多赢的同时,也彰显了蒙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榜样作用。

投身公益 彰显乳业龙头责任担当

从成立至今,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坚持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彰显其作为乳业龙头的责任担当。

3月底,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号召,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向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等3家机构捐赠乳品物资,助力儿童健康成长。4月,基金会再次伸出援手,紧急调配300箱鲜菲乐高倍营养奶和300箱老年多维高钙奶粉,交予上海防疫人员、社区老人及敬老院等。

image.png

5月和6月,蒙牛公益基金会也组织了两次公益活动,向西藏洛扎县和巴盟磴口县教育基金会发起捐款,累计捐赠3000万元,支持当地乡村振兴及教育事业发展。

正如基金会理事长李鹏程所说:“成立公益基金会,是蒙牛持续投入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承接共同富裕的乳业责任的决心体现。”

蒙牛公益基金会 每个生命都要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完善社会责任发展体系,蒙牛集团在2021年就开始了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的筹备。基金会以“营养普惠生命,每个生命都要强”为使命愿景,聚焦营养赋能、均衡发展、环境保护三大领域,围绕受助群体的福祉提升,从个体身心健康、未来发展机遇和健康生态环境三个维度进行全面的“营养普惠”,实现强身体、强振兴、强生态的战略目标。

2021年8月,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并在今年1月正式完成注册登记。

未来,内蒙古蒙牛公益基金会将继续积极践行龙头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公益事业发展。“营养普惠生命,每个生命都要强”的蓝图,由每一个看似微小的行动共同绘制。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