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突破创新边界 当咖啡“遇上”橄榄油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曾繁莹

这两年,特调咖啡成为咖啡市场的一大新趋势。特调咖啡即在咖啡中加入各式乳制品、风味糖浆、水果及酒精类等原料,搭配充满创意。例如去年爆火的瑞幸酱香拿铁,白酒加咖啡这一出人意料的组合一时吸引了大量关注。众多咖啡连锁品牌一直不断上新特调产品,库迪此前推出了米乳拿铁,在咖啡中加入米浆。Manner则推出“嗨棒美式”、“汤力美式”等,用咖啡搭配威士忌和柠檬。茶百道咖啡新品牌“咖灰”的主推则为黄油系列产品,包括黄油澳白、黄油Dirty等,黄油与乳制品的结合,让咖啡口感更加顺滑。

不少咖啡品牌会定期上新时令性强的特调咖啡。结合春季食材,瑞幸新推出了山茶花拿铁、珞珈樱花拿铁;星巴克的当季新品则为“草莓乳酪风味慕斯浓缩”。曾用于咖啡中的时令食材还包括桂花、山楂、山茶花等,可以说是新鲜感十足。

近日,星巴克意榄朵(Oleato)系列饮品上市,这一系列饮品打破常规,在咖啡中融入意大利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

橄榄油经过蒸煮或搅打后,散发着清新满溢的青苹果般香气,与咖啡巧妙融合后,烘托出成熟水果般的甜感和橄榄油标志性的辛辣感尾韵,带来顺滑的质地和细腻丰盈的口感。冰镇浓缩的坚果香气格外浓烈,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股香气来源于橄榄油、燕麦奶以及咖啡本身花果香气的碰撞,加上15秒左右的搅拌振摇过程让香气得以充分激发。

据了解,意榄朵系列饮品选用的橄榄油诞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南部的Partanna镇,地中海的阳光、暖风和肥沃的土壤催生了培育优质橄榄的独特气候。

虽然各大品牌在咖啡里添加的原材料多种多样,但咖啡和茶叶的结合是其中最明显的趋势之一。

瑞幸推出人气产品茉香拿铁、碧螺知春拿铁、兰韵铁观音拿铁等便属于茶咖这一类型。其中,碧螺知春拿铁上市首周在全国卖出447万杯。茶叶和咖啡的融合,为咖啡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层次和可能性,也更加符合“打工人”提神醒脑的需求。

瑞幸、星巴克、Manner等咖啡连锁品牌推出茶咖人气茶品,而在茶叶供应链更有优势的新茶饮品牌则更专注于这块赛道,并且更加突出本土茶叶的特色,例如喜茶去年在深圳开的“喜鹊咖”,按照茶叶的不同品类推出了潮汕单丛茶、中式原叶茶等系列茶咖。茶颜悦色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目前店内主推的是“三十而荔”等带有果香、花香的适口性强的茶咖。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