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本来生活自营豆腐皮铅超标 皇家菲仕兰子母奶、可口可乐进口冷冻橙浆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8: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信阳沃尔玛3批次武陟油茶过氧化值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信阳人民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100g。

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信阳人民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五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100g。

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信阳人民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怀山药),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100g。

天津2家物美蔬菜农残超标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物美联京商贸有限公司中北镇店销售的韭菜,多菌灵检测值为3.92,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

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区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测值为0.47,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

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区店销售的油麦菜,克百威检测值为0.11,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

安徽江苏2家欧尚食品过氧化值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芜湖花津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7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蠡湖店销售的标称徐州一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3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4家永辉超市现不合格食品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凤台西城河公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全味直通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青豌豆(香辣味),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4.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芜湖县悦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市发发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面包(原味麦香),酸价(以脂肪计) 检测值为8.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和盛祥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麻花(什锦),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5×104,4.2×104,3.9×104,7.3×104,7.5×104,标准规定为n=5,c=2,m=104CFU/g,M=105CFU/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荣昌莲花广场分公司所售鲜鸭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检出值为11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3家大润发超市所售食品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张家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一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3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盐城先锋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启东市康民食品厂(普通合伙)生产的苏式五仁月饼(果仁类),菌落总数检测值为6100CFU/g,10800CFU/g,14100CFU/g,12900CFU/g,545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常熟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129.1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

江苏苏果超市所售中盐澳洲海盐碘不达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华润苏果超市(镇江)有限公司大港赵声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东莞亿智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卉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山芒果味流心月饼(烘烤类)(热加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3000CFU/g,61000CFU/g,75000CFU/g,64000CFU/g,71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南通城山路店销售的标称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益盐堂制盐有限公司生产的澳洲海盐(日晒盐),碘(以I计)检测值为12mg/kg,标准规定为18~33 mg/kg(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深圳华润万家所售宝贝滋养面钠含量过低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发现,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广开二马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茹世浓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坚果松塔(烘烤类糕点),大肠菌群检测值为350,<10,90,<10,<10,标准规定为n=5,c=2,m=10CFU/g,M=102CFU/g。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辽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联合路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冰鲜海鲈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1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广东省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深圳万象天地分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臺灣三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宝贝滋养山药面(原产地:中国台湾),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检出值为0.303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24.0 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5 mg/100kJ。

陕西3家好又多检出不合格食品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杨凌好又多第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渭南润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润味香牌300克/袋花椒手工锅巴,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104,2.1×104,1.6×104,2.7×104,1.3×104,单位为CFU/g,标准值为n=5,c=2,m=104,M=105,单位为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40,20,80,10,单位为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2,单位为CFU/g。

永寿县祥和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运城市鑫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利+图形)牌102克/袋东利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104,3.2×104,2.5×104,2.7×104,1.8×104,单位为CFU/g,标准值为n=5,c=2,m=104,M=105,单位为CFU/g。

永寿县祥和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乌鸡,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8100μg/kg。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规定为≤100μg/kg。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新发地市场、人人乐也现不合格食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第八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南宁市顶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蛋黄酥(鸭蛋黄·红豆味)”,不合格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检测结果为6.6mg/g,标准规定为≤5mg/g。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清源禾宝(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蔬菜交易区)的杭椒,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29mg/kg,标准值为≤0.02mg/kg。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咸阳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玉泉第二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西安丹迪食品有限公司礼泉生产基地生产的丹迪牌800克/箱牛奶味早餐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0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本来生活自营豆腐皮铅超标 天猫淘宝依然有多家店铺上黑榜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新良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新乡市良润麦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新乡市新良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黑全麦粉,赭曲霉毒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2μg/kg,标准值为≤5.0μg/kg。

淘宝网真实惠特产店(经营者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连鑫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广西梧州三角食品有限公司龙圩分公司生产的食用生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9000CFU/g,26000 CFU/g,14000 CFU/g,13000 CFU/g,1200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 CFU/g。

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本来生活)自营店铺(经营者为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来生活(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鑫牌豆腐皮厂生产的豆腐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65mg/kg,标准值为≤0.5mg/kg。

天猫钱江旗舰店(经营者为浙江省杭州萧山钱江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省杭州萧山钱江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蒸肉霉干菜,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出值1.20mg/kg,标准值为≤0.8mg/kg。

淘宝网山东特产零食店(经营者为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亿星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众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姜片(蜜饯),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3g/kg,标准值为≤0.35g/kg。

这几种保健食品及特殊膳食食品要注意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国大溢源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昆山市金箍棒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箍棒牌宝润通冲剂霉菌和酵母检测值为9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

上海津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婴幼儿血红素铁辅食营养补充品,铁检测值为10.1 mg/每日份,标准规定为3.0~9.0 mg/每日份(6月~12月龄食用)。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华山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润发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优倍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北京海德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60g(1g/片×60片/瓶)的氨糖骨胶原钙维生素K酪蛋白磷酸肽片,维生素K1检出值为1.04mg/100g,(企业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49~2.4mg/100g)。

皇家菲仕兰子母奶、可口可乐进口冷冻橙浆均因微生物超标被拒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8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8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90批。

其中,进口自越南的皇家菲仕兰越南有限公司Friesland 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4860千克子母奶饮品,因霉菌计数超标未准入境。

上个月,也有同样生产自皇家菲仕兰越南有限公司的4200千克DUTCH LADY原味含乳饮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由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进口自巴西的157320千克冷冻橙浆,因酵母菌超标、霉菌超标未准入境。

由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SUPPLY AND MARKETING AGEICULTURAL PRODUCTS WHOLESALE MARKET HOLDINGS CO.,LTD进口自德国的3.99千克冷冻猪头,因包装不合格被拒入境。

另外,进口自美国的ROGERS BROTHERS PEANUTS生产的27批次共计22349.8千克食品均因超过保质期被拒入境,包括糖粒、蛋糕粉、糖果(粉状)、糖霜粉(白色)、糖霜粉(粉色)等产品。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