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东11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易初莲花,华南通商贸等

发布时间:2019-11-05 14:34:5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饮料、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等7类食品75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42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出微生物、有机污染物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汕头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天山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普宁市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糖红枣枸杞茶(风味固体饮料),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100;1100;1000;930;27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M=5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0;<10;46;<10;41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CFU/g。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宏盛食品厂生产的山竹味优酪果冻,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600;2800;4800;290;26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²,M=10³CFU/g;霉菌检测值为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g。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宏盛食品厂生产的芒果味优酪果冻,霉菌检测值为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g。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宏盛食品厂生产的草莓味优酪果冻,霉菌检测值为85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g。

怀集县梁村镇源昌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称普宁市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味夹心棉花糖,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100;<10;<10;<1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²CFU/g。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对人体健康有一定潜在的危害。

东莞市耀兴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康拜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鱿鱼条,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50.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赫辉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普宁市里湖恒丰食品厂生产的香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15.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广州美芝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嘉味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鱼皮,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26.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广州美芝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嘉味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味鱼皮,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34.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广州美芝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维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炭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2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N-二甲基亚硝胺是一种高毒物质,该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很少,前体物质胺类、硝酸盐、亚硝酸盐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在微生物或者天然催化剂的作用下可形成N-亚硝基化合物。一般食品中含量较少,如长期食用腌制、熏腊肉制品,对身体健康会产生危害。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成品储运不当;腌制、熏、腊等加工方式控制不严;原料带入等。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山绕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汕头市龙湖区外砂粤丰副食品厂 生产的佳香汕头咸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8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不合格原因可能是违规使用硫磺、亚硫酸盐、焦亚硫酸盐等含硫添加剂;过程控制不严或超限量使用;原料带入:使用硫磺熏过的原料也可能带入二氧化硫残留等。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