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加大种猪选留,温氏股份10月肉猪销量同比减少过半

发布时间:2019-11-06 09:29: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11月5日晚间,养殖龙头企业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股份”)披露2019年10月份肉鸡及肉猪销售情况简报。这也是温氏股份按照深交所最新信息披露要求,首次在月度销售简报中增加肉鸡销售情况。10月,温氏股份销售肉鸡1.06亿只,肉猪89.43万头,分别收入32.7亿元、38.59亿元。而为了加大种猪选留、提升肉猪体重等,肉猪销量同比减少过半。

2019年10月,在肉鸡销售方面,温氏股份共销售包含毛鸡、鲜品和熟食在内的肉鸡1.06亿只,环比增加32.87%,同比增加48.21%;销售收入达到32.7亿元,环比增加15.79%,同比增加64.98%;销售均价为16.51元/公斤,环比下降14.06%,同比增加14.34%。

温氏股份指出,得益于养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肉鸡出栏量增长,肉鸡销量上涨。同时,肉鸡售价上涨,使得肉鸡销售收入提高。

在肉猪方面,温氏股份10月共销售包含毛猪和鲜品在内的肉猪89.43万头,环比增加0.71%,同比下降52.87%。温氏股份解释称,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上半年调整了投苗与销售计划,且本月仍在加大种猪选留和提升肉猪体重。

不过,温氏股份的肉猪销售收入达到38.59亿元,环比增加36.36%,同比增加27.15%;销售均价为36.19元/公斤,环比增加25.97%,同比增加153.79%。温氏股份称,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是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自身肉猪销售均价上涨所致。

根据此前披露的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82.89亿元,同比上涨18.24%;实现净利润60.85亿元,同比上涨109.84%。温氏股份分析,业绩的大幅提升与年内肉禽市场的较好行情和猪价上涨有关。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