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必胜客关停300家美国门店 国内会受波及吗

发布时间:2020-08-20 09:33:54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继麦当劳、汉堡王等快餐巨头大批关店后,又一洋快餐品牌宣布关停300家门店,并宣告区域特许经销商破产。 8月18日,必胜客宣布位于美国的300家餐厅将永久关闭,原因是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集团在美国的最大特许经销商NPC国际面临倒闭。

资料显示,NPC国际在美国共有1227家必胜客门店,除了被关闭的300家以外,剩余927家门店也将被悉数出售。

关店恐慌一度延续到了国内,不少消费者担心国内的必胜客也会受到波及。对此,必胜客中国方面回应称,国内不受影响。

不仅不关店,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中国还在国内不断拓展新店。百胜中国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挑战,但公司看好在中国的长期发展,2020年新开800-850家门店的目标不变。

百胜中国系百胜餐饮集团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当前,百胜中国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在国内的特许经营权,同时旗下还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等中式餐饮品牌。

截至今年六月底,百胜中国在国内门店数量超过一万家,其中肯德基6749家,必胜客2258家。

百胜中国为何有底气在国内加码开店?从其财报数据中可一探究竟。今年在疫情重创下,餐饮行业整体收入呈断崖式下跌,但百胜中国仍保持盈利,且逆势扩张了169家门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胜中国营业总收入为258.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43%;净利润为13.73亿元,同比下降超51.5%,不过整体仍然出于盈利状态。

维持盈利的同时,百胜中国的营收降幅也在肉眼可见地缩窄。

今年第二季度,百胜中国总收入19亿美元,同比下降11%,其中肯德基的销售额下降6%,必胜客的销售额下降12%。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利润从2.04亿美元下降至1.28亿美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1.32亿美元,同比下降26%。

原本不起眼的外卖业务,在疫情之下却迎来高光时刻。财报显示,百胜中国外卖和外带业务在二季度占到公司销售额的50%以上。换句话来说,在二季度中,百胜中国一半以上的订单都来自于外卖及外带。

另外,百胜中国的会员销售额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60%以上;数字订单则占到了百胜中国整体销售的约80%。

无论是必胜客美国门店或中国门店,“轻堂食、重外卖/外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NPC国际表示,此次彻底关停的300家美国门店,大部分是只提供堂食的餐厅,关闭带堂食位置的门店和连锁餐饮近期运营不佳有关。未来将更鼓励消费者从网站或第三方应用程序上下单,然后到门店取餐。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