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手爸妈必看!奶粉喂养指南

先接水还是先放奶粉?冲奶粉的这些误区你应该了解

发布时间:2020-09-15 14:25: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奶粉喂养宝宝是不少父母的选择,能否正确冲泡奶粉则直接影响着宝宝们能否健康成长。冲泡奶粉这一看似简单的行为其实充满了学问,这里总结了一些冲泡奶粉的常见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误区一:用刚烧开的水冲泡奶粉

有人冲泡奶粉时以为要用热水冲泡,殊不知,热水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物质。《健康报》介绍,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等微量元素。刚烧开的水温度很高,用这样的水冲调奶粉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此外,这样冲泡也会使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实际上,冲调奶粉应用温水,以避免营养流失,最适宜的温度是40~50摄氏度。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这部位比较敏感,以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

误区二:先放奶粉再倒水

不少奶爸奶妈会习惯性先放奶粉再倒水,其实这种方法也是错误的。据《健康时报》介绍,给宝宝冲奶粉时,正确的方法就是先放水,再放奶粉,这样才不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将调好温度的水倒进奶瓶中,然后加入部分奶粉,轻轻平晃奶瓶,使奶粉溶解,再加入余下的奶粉,晃至完全溶解为止。

误区三:将药品冲泡到奶粉中

宝宝们往往很怕吃药,总免不了哭啼吵闹,因此有的奶爸奶妈便将药冲到奶粉里,然而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华龙网指出,奶粉送药会导致奶粉中的微量元素与药物中的元素发生反应,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吸收的新物质,对婴幼儿健康造成影响。有些药物甚至会被牛奶中所含的离子所破坏,降低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也会降低药效,影响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