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必须了解!奶粉选择使用答疑

配方奶粉应该这样选

发布时间:2020-09-15 15:14:0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什么是配方奶粉?如何甄别挑选配方奶粉?你真的知道吗?别着急,看完这篇文章,选购什么的也就不在话下了。
  什么是婴幼儿配方奶粉
  严格来说,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为了满足婴幼儿在成长中的营养需求,以牛奶、羊奶等为原料经过科学配制而生产出的奶粉。婴配粉中含有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宏量元素;也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其它一些婴幼儿生长所需的成分。
  选择婴幼儿配方奶粉时要特别注意,不同时期的婴幼儿营养需求不同,针对不同月龄进行选择。
  如何选择奶粉
  如何选择合格的,能满足宝宝成长需求的正规奶粉呢?首先,应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品牌奶粉。在选择时,还应关注到以下几个重要因素:
  1 产品名称、产品类型
  在购买之前,星妈们首先要关注“产品名称”和“产品类型”(尤其那些印刷特别小的字,要留意观察。)正规1-3段奶粉会注明婴/幼儿配方奶粉,4段奶粉会注明儿童奶粉。如标识为“固体饮料”的,千万记得,那不是奶粉。
  2 配料表里的小玄机
  配料表中,原料为液体的,如:生牛乳、脱脂牛乳等,其新鲜度会高于原料为大包粉的,如:奶粉、脱脂奶粉等。
  3 有否“国食注字”标识
  识别一罐配方奶粉的重要标志,应该着重看罐体是否有“国食注字”标识。因为根据国家规定,婴幼儿配方奶粉上,都必须通过配方注册,包装标签说明文字等都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核通过,才能上市销售。
  重点来了:
  大部分品牌的4段奶粉(供3-6岁儿童食用)中,并未标识“国食注字”这是因为产品注册中,仅对1/2/3段婴幼儿期奶粉适用。
  而4段奶粉属于儿童奶粉,故无需标“国食注字”信息。所以,如果您选择4段奶粉时未发现“国食注字”标识,不必惊慌。可以在包装罐上寻找产品标准号,满足以下两个写法之一的,都可以放心购买:
  (1)标准号处写明GB+数字的,是经过国家标准审核的产品。
  (2)标准号处写了Q/字母+数字的,是符合企业标准的产品。企业标准是在产品符合各项国家标准的前提下,企业自行增加相关指标要求而制定的严于国家标准的标准。因此可以放心选购。
  4 注意是否添加
  在育儿中,我们一直不建议宝宝过早接触香精、糖分、甜味剂、盐等。原因是,这些添加成分如果过早或长期给宝宝食用,容易导致挑食、偏食现象,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一定影响,更有可能埋下龋齿、肥胖的隐患。所以,选择配方奶粉时,应尽可能避开含有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香精成分)[MOU1]的配方奶粉。
  5 查阅资质平台
  收藏这个网址,一罐奶粉是否合格,查一查一目了然。
  http://tsspxx.gsxt.gov.cn/tyyp/tyindex.xhtml
  在中国实行的是配方奶粉机制,凡是我国认可的正规奶粉,无论是普通配方奶粉还是特医奶粉,都可在这里查到。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