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预计明年上半年生猪产能可完全恢复

发布时间:2020-12-16 10:26:0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祝君壁

在农业农村部12月15日举行的生猪生产形势新闻通气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截至11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14个月增长,生猪存栏已连续10个月增长,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恢复到常年水平的90%以上。

魏宏阳介绍,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恢复生猪生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任务,不断落细落实政策措施。截至11月末,已有23个省份提前完成产能恢复任务目标。

根据农业农村部定点监测环比数据推算,11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超过4100万头、生猪存栏超过4亿头,生猪产能已恢复到2017年底的90%以上。11月份,规模猪场新生仔猪超过3100万头,比年初增长94.1%。全国规模猪场比年初增加1.6万家,散养户比年初增加228万户。

“照此趋势,预计明年上半年产能可完全恢复。”魏宏阳说,按照6个月的育肥周期,明年下半年生猪出栏有可能达到正常年份水平,生猪供应将大幅改善。

同时,魏宏阳还表示,随着元旦、春节临近,消费需求将明显增长,猪肉供应压力仍然存在。根据前期数据测算,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将比上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供应保障进一步增强,猪肉价格总体有望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