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北汉襄王酒业1批次米酒酒精度不达标,德国进口捷森蜂蜜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2-15 13:57: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33号〕。

其中,淘宝网汉襄王酒业(经营者为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米酒(生产日期:2019/12/20),酒精度检测值为7.0%vol,标准规定为3.0%vol—5.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

同时,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4期),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米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680元及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问题原因进行了研讨,发现其原因系工人操作失误,误将酒精度为4.0%vo1的标签,粘贴到酒精度为6.0%vol产品上。

另外,根据2020年11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29号〕,淘宝网汉襄王酒业(经营者为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标称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酒(生产日期:2020/6/2)酒精度亦不达标(酒精度检测值为6.8%vol,标准规定为不低于8.0%vol)。

据了解,湖北汉襄王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生产销售汉襄王系列黄酒、米酒及果酒,是襄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曾获得汉江流域农产品博览会金奖。

黑龙江省哈尔滨南岗松雷阳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的捷森精选百花蜂蜜(原产国:德国,生产日期:2019/1/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8×103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中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天猫兰蜂堂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开封市真甜蜜蜂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开封市真甜蜜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槐花蜂蜜(“兰蜂堂”商标,生产日期:2020/7/27),果糖和葡萄糖含量检测值为52.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60g/100g。

果糖和葡萄糖是成熟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检验蜂蜜质量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会影响蜂蜜品质。

上海三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市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进口和经销的、St Michel Biscuits生产的圣米希尔双色巧克力甜甜圈(糕点)(原产国:法国,生产日期:2020/1/1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7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上海市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过氧化值是指油脂中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形成过氧化物,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淘宝网蛋饼先生(经营者为广东省珠海澳丰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珠海四海丰业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鸡仔饼(生产日期:),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7.1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的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淘宝网晋龙农产品(经营者为阳高县日辉山西土特产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北省保定市如满果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杏脯(偏甜,生产日期:2020/6/30),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2.7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5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具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但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淘宝网欣欣美食屋(经营者为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欣欣副食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姚孟辽华食品厂制造的美康锅巴(麻辣味,生产日期:2020/7/6),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0000CFU/g;130000CFU/g;140000CFU/g;130000CFU/g;11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CFU/g,M=105CFU/g。

淘宝网猪猪家美食铺(经营者为天津市河北区格芮梦可食品经营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鹤岗市蔬园乡林昊肉联食品加工厂制造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生产日期:2020/6/1),菌落总数检测值为6300000CFU/g;4300000CFU/g;3900000CFU/g;3500000CFU/g;28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淘宝网一食无忧(经营者为山东省淄博市周村恒达食品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荣发食品厂生产的鸡肉串(生产日期:2020/7/1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1000000CFU/g;10000000CFU/g;26000000CFU/g;24000000CFU/g;290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中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