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如何破局“大豆种植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9:5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刘潇潇 李冬阳

当前我国大豆产业振兴的要点和意义是什么?种植大豆的收益相较于种植其它作物偏低是推广大豆种植的难点之一,如何破局? 7月20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协办、食安传媒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22植物蛋白营养健康研讨会暨维他奶工厂调研行在武汉举办。论坛期间,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君茂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大豆产业振兴的要点,孙君茂认为,让消费者认同大豆的价值,是大豆产业振兴的一个原动力。想要振兴大豆产业,需要一体化考虑大豆栽培技术、相关政策等,让大豆产品具有一定的效益,吸引种植户选择种植大豆。

“破局的关键在于育种。”孙君茂表示,大豆的种植面积、单产水平以及所需投入,经过计算后,种植大豆每亩的收益比不过其他作物。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育种方面取得突破,培育出营养价值高、单产高的大豆品种是关键。种植这种高品质大豆,在给消费者带来营养素的同时,可以合理地提高大豆价格,从而实现大豆产业各环节良性循环。

关于大豆产业振兴的意义,孙君茂认为,随着消费者健康知识的丰富,权威机构的教育引导,优质产品的上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意到植物基产品的优点,认识到不合理的膳食结构是一些慢性病的影响因素之一,会愿意选择植物基产品来替代一部分动物类产品。通过大豆产业的振兴,会有更多的优质大豆原料和大豆产品出现,帮助消费者优化膳食结构。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