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第十五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15th CNSC)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31 11:04: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2年7月30日,中国营养学会十五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的方式隆重开幕。本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是中国营养学会最重要的学术盛会,也是第十届理事会组建以来的第一场重要学术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大会主题是“食物健康与营养”

image.png

主会场

在开幕致辞中,大会主席、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向现场和线上的全体参会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方对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杨月欣理事长表示,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作为中国营养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第十五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主会场及接下来的多个分论坛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就食物营养与健康的学术和科技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交流,为贯彻落实国家大食物观的要求、促进食物营养和人民健康领域研究的开展、推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开阔学术视野和提高服务国家大局的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在十四五的开局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杨理事长号召全国营养科学工作者们携起手来,在探索中开启新征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营养学科发展!

 image.png

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致开幕欢迎词

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 (WH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IUNS)等国际组织和联盟的代表、以及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等有关部委的领导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会议主题、会议报告内容设置以及中国营养学会既往开展的诸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开幕式由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大会公布了中国营养学会第八届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首届中国营养学会会士名单,以及营养科技服务团“双百”专家名单等。

image.png

大会颁奖环节

开幕式后的大会主旨报告精彩纷呈。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立明教授带来“基于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的饮食习惯与慢性病的关联研究成果”主题演讲;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晓光研究员就“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国人群研究进展”作了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介绍了“人类饮食与胆固醇代谢调控”的科学进展;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杨瑞馥研究员带来“膳食、微生物组与健康”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介绍了“时序营养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促进健康与发展司司长Francesco Branca博士做了“食物与慢性病”专题报告。

接下来的分论坛,约200名专家学者将围绕食物成分、人群营养、膳食模式、营养与疾病、食物营养法规、营养科技产业等方向进行学术报告,并与来自营养、健康、食品、农业等领域科技工作者以及产业界代表碰撞交流,展示营养学科关注的热点和前沿的问题,覆盖基础研究到实践应用!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