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西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不含硒锌、铁含量还不足 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12:04: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5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其中,标称江西晟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4月2日生产的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规格:63g(0.7g×90片)/盒,生产日期:2020/4/2),铁(以Fe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9.2×10⁻³mg/片,标准值为2.19~3.65mg/片;硒(以Se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未检出,标准值为5.0~8.32μg/片;锌(以Zn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未检出,标准值为2.22~3.33mg/片。销售单位为厦门鹭燕大药房有限公司禾祥西分店。

铁是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关键原料,缺少铁元素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执行标准为《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Q/JSR 0011S-2018),规定铁(以Fe计)限量为 2.19~3.65mg/每片,实际检测含量低于低限。铁含量不达标原因,可能与产品原料投料不足,或者原料质量不达标,或者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均匀性不佳等有关。

硒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人体缺硒可引起某些重要器官的功能失调,导致许多严重疾病发生,缺硒是发生克山病、大骨节病的重要原因。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执行标准为《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Q/JSR 0011S-2018),规定硒(以 Se计)限量为 5.0~8.32μg/每片,实际检测含量低于低限。产品硒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与产品原料投料不足,或者原料质量不达标,或者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均匀性不佳等有关。

锌是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参与体内酶类、核酸、蛋白质代谢、激素代谢等过程。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执行标准为《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Q/JSR 0011S-2018),规定锌(以Zn计)限量为 2.22~3.33mg/每片,实际检测含量低于低限。锌含量不达标原因,可能与产品原料投料不足,或者原料质量不达标,或者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均匀性不佳等有关。

企查查显示,江西晟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因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保健食品被行政处罚;2019年8月被没收违法生产的钙铁锌硒咀嚼片半成品300瓶并罚款人民币70000元上缴国库;2019年10月,因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处罚:一、1、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标签不符合规定产品成品、外包装标签(详见财物清单);2、罚款人民币50000元上缴国库。二、对当事人未按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求开展生产活动,生产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半成品(详见财物清单);2、罚款人民币100000元上缴国库。三、对当事人在非洁净车间开展生产活动,生产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成品、半成品(详见财物清单);2、处货值金额二十倍的罚款计人民币235593.4元。四、对当事人在一年之内累计三次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受到没收和罚款的行政处罚作如下处罚:责令停产停业三个月。综上,对当事人合并处罚款共计人民币385593.4元上缴国库。

江西晟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历史被执行人10次,执行标的17655480元;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7次,全部未履行;法人易国平被限制高消费8次。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