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安徽华安食品家壹味牌香油2项指标不合格 丹东源芳升锅巴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21-01-04 11:49: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5期)。

其中,标称安徽华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丰鑫满源商店经营的纯芝麻香油(规格450ml/瓶、商标:家壹味、生产日期:20200326),油酸(C18:1)、亚油酸(C18:2) 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油酸(C18:1)检验结果为29.2%,标准值为34.4~45.5%;亚油酸(C18:2)检验结果为50.7%,标准值为36.9~47.9%。

脂肪酸组成是植物油的特征性理化指标,可以直观的反映出植物油的营养价值,不同植物油有相对稳定的脂肪酸组成比例。植物油中的脂肪酸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属于单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包括油酸、亚油酸等是芝麻油脂肪酸中主要组成。《芝麻油》(GB/T 8233)规定芝麻油主要脂肪酸组成中油酸(C18∶1)范围为34.4%~45.5%,亚油酸(C18∶2)范围为36.9%~47.9%。

企查查显示,安徽华安食品有限公司被列为历史失信被执行人3次,历史被执行人11次,执行标的1330944.83元。2019年因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被行政处罚。

其官网宣称公司是国家级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全国芝麻油加工十强企业(第三名)、全国食用植物油加工50强(第40名)、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粮食行业排头兵企业、省油脂十强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先进中小企业,并荣获安徽省质量奖称号。其主导产品“鸡笼山”、“老榨坊”、“家壹味”牌系列芝麻油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制成,是安徽省名牌产品、绿色食品,安徽省著名商标。同时是第二批全国“放心油”和首批安徽省“放心油”,是江苏省无锡市粮油行业唯一的“重点保护产品”。该品牌还荣获”安徽省产品质量奖”称号。

标称丹东市源芳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安业森淼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小米加蛋锅巴(五香味)(规格:160g/袋、源芳升+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00408),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1.1×10⁴、1.4×10⁴、8.7×10³、1.7×10⁴、1.6×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⁴,M=10⁵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GB 17401)对预包装膨化食品中的菌落总数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5 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4 CFU/g。

企查查显示,2018年,丹东市源芳升食品有限公司因其他违法被处罚款人民币15000元;2020年因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